爱人远方

——写给所有爱上远方的姑娘

 

你是悠扬

乘着梦的四月的晚风

穿着云的纱

在远方深情盼望

 

我多么想

是你身后的静默天空

拥着你的吻

在黄昏陶醉幸福

 

爱人啊

如果你是火红,一个

永远燃烧的梦

我该怎样把你带走,怎样

全部装进我心房的壁炉里?

 

爱人啊

如果你是深蓝,一封

在天际的情书

我该怎样把你读取,怎样

仔细抚摸你那清秀的字迹?

 

爱人啊

为何你不是朝朝暮暮,不是

早晨七点的枕边待我唤醒的人儿?

 

爱人啊

为何你不是平平淡淡,不是

新闻联播时身边只顾逗猫的姑娘?

 

爱人啊

因你是远方

我日思夜想的姑娘

所以你在我每一天的天空和遥望里

 

爱人啊

因你是远方

我日思夜想的姑娘

所以你在我每一天的诗篇和睡梦里


评论(1)
热度(12)

© 概率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