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之骨(节选)


白桦林

一路的白桦林,向着天空,向着自由。秋光是这样美好,眼中的风景是这样的辽阔。虽然季节淡退了葱翠,带来了枯萎。但是,北方的秋天没有忧伤,我看着窗外的风景,忽然忘了爱情。


回忆

总以为走错了时间,却来对了地点;总以为告别了昨天,却熬不过今天。

终有一条野径无人再赏,只默默于时间藩篱之外,由青翠到深红,由沉郁到苍白。


柿子树

列车经过一片柿子林,好像驰骋在黄色的云海,那是晚秋在收割爱情。

爱情是长满灯笼的柿子树,他们做着沉甸甸的梦,等着心爱的人儿来采摘。

一位少女偷采了两颗果子:一颗青涩,一颗成熟。青涩的太酸,难以下咽;成熟的一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变成了果酱混泥土。

少女丢弃了青涩的果子,为烂在泥土里成熟的果子而哭泣。


毛驴

晚秋温柔,田野广阔。一只专心吃草的毛驴忽然抬头,看见眼前的风景,竟然发呆了。

他感叹:

啊!已经秋天了!我怎么尽忙着低头吃草呢?


乌鸦的梦

让我站在你的身旁,一身西装

让我挽起你的手


你若成梦,我便成风

让我牵引你眼中的河流,飞越你眉间的远山

让我吹出你云薄的身形,亲吻你光洁的锁骨

让我在你手心,融成一叶温暖的月光

让我对你说:“只有你才是我的新娘。”


但是,我的梦啊

当我悲伤地泪流满面

你又在哪里独自欢愉?

   

我和影子

我和影子在微风凉薄的日光中。

思念被吹的很远很远,

生活被拉的好长好长。


白桦骨

时光在林间写着诗

寒风是孤独的信使

他捎走最后一片相思

只剩白桦林森森如骨


京 城

2012、10.30


评论(4)
热度(17)

© 概率君 / Powered by LOFTER